搜狐网:当代都市题材电视剧市场占有率持续走高
2016-10-17 16:46:45 来源: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A- A+

  据日前发布的《国产电视剧台网综合数据分析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电视剧备案公示剧目共计548部,同比增幅为2.6%。国内电视剧省级卫视黄金档播出数据显示,上半年播出的国产电视剧中,当代都市题材剧占比为44%,稳居榜首,与去年同期(45%)基本保持一致,而这一数字与2015年下半年相比,环比增长了10%;排名第二的近代革命题材占比为19%,古代传奇题材占比为9%。

  从今年上半年电视剧播出题材分布情况与去年同期对比来看,排在前两位的均为当代都市、近代革命题材。古代传奇题材剧播出数量较去年同期略有上升,上升幅度为2个百分点;其它题材类型的电视剧播出数量虽然占比依然偏低,但从总体来看有逐渐均衡化的发展态势,这说明国内电视剧题材选择多元化的发展趋势正在加快。

  (来源:2016年8月18日搜狐网)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