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河北将举办首届文创会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6-11-22 16:55:32 来源:
A- A+

  新华社石家庄11月14日专电(记者白林)河北文化资源丰富,是文化大省,但是“大而不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下,河北文化产业发展与京津的差距凸显。记者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聚焦三地文化产业协同发展,河北将于12月16日至18日在石家庄市举办首届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据河北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建华介绍,这次博览会联合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集中展示推介京津冀文化产业项目,探讨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联动发展模式,促进文创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开设文博创意展区,推出一批文创新产品,展现河北文化创意产业传承创新、跨界融合的新趋势。

  据悉,这次博览会将吸引参展企业600余家,展馆面积达4万平方米,设立动漫CR体验、手工艺非遗、博物馆集群等展区。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