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台多项政策扶持引导实体书店
2017-06-14 09:27:47 来源:新浪网
A- A+

  实体书店的生存发展愈发受到重视,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市内共有近5000家实体书店,类型也较为多样。除与北京图书大厦相似的大型书城外,还有在社区、学区等地经营的区域性书店;专营古旧书、专业类图书的特色书店;在郊区乡镇处的农村郊区类书店,等等,覆盖各种类型。但在这5000家实体书店中,实现盈利或是收支平衡的只是少数,亏损的实体书店超过八成,使得业内出现呼吁政府方面进行扶持的声音。

  截至目前,《北京市实体书店扶持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北京市实体书店扶持项目管理规定(试行)》《北京市实体书店扶持项目评审细则(试行)》等均已出台。据悉,北京市将在五年的时间里投入过亿元的扶持资金,重点扶持400-500家具有较强社会影响力的实体书店。其中今年的扶持资金为1800万元,扶持约70家实体书店,扶持资金的使用方式以奖励为主,单个最高奖励金额100万元。

  (来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