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向利:把文化产业打造成国民经济支柱产业
2016-11-23 13:0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A- A+

  田向利在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工作现场交流会上强调

  把文化产业打造成国民经济支柱产业

  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柏松)10月10日至11日,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工作现场交流会在秦皇岛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形成合力,努力把文化产业打造成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

  与会人员观摩了秦皇岛市部分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参观了全省特色文化产品展和各地项目建设成果展。围绕把文化产业打造成支柱产业,各市作了表态发言,并向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递交了责任书。

  会议指出,发展文化产业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有效途径,是拉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抓手,是实现文化民生的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发展文化产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坚持文化事业和产业协调发展。要切实抓好党报、广播电视台等宣传文化“主阵地”,抓好区域特色文化产业,抓好“文化+”,抓好市场主体,全力推动我省文化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要明确责任,创新机制,完善政策,加强督导,确保如期实现打造支柱产业的目标。

  副省长姜德果主持会议,并就抓好文化资源转化、推进项目建设、改进文化产业统计工作等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