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河北举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
2016-12-27 17:27:11 来源:人民网
A- A+

  原标题:兴文化强创意河北举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

  图为河北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现场。朱弘扬摄

  人民网石家庄12月18日在国家实施“文化强国战略”、以文化引领发展的大背景下,17日下午,河北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在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此次论坛以“文化发力,城市更新”为主题,是第五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会及首届河北省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组成部分。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共中央宣传部专家、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郭万超,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常务副台长、中新青年电影院线董事长王凯歌教授、方塘智库创始人叶一剑、河北省民间工艺美术产业开发研究中心主任聂书法,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教授杜丽芬,河北省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曹润亭等中国文化产业的政界、学界、商界、非遗传人的专家学者共同研讨,为河北文化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计。

  会上,各位文化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趋势》《未来已来:中国文创产业3.0时代》《蔚县剪纸产业发展调研报告》和《互联网语境下文化产业人才培养新思路》的演讲和报告,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探讨了河北文化创意产业的未来发展之路及文化产业人才的培养思路。

  随后,旨在整合行业力量,加强文创企业之间、文创人才之间,文创企业和文创人才之间的强强合作的河北省文化产业战略联盟成立。该联盟是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协同京津冀文化界、商界、院校以及学术界知名人士等社会力量,共同倡议成立的河北文化创意产业互助联盟组织。

  此外,为搭建跨界融合大平台,进一步促进河北省文化产业发展,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授予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荣誉称号,并且授权其为“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文创产学研专业委员会”。为充分发挥高校文创资源,中新青年电影院线、百年巧匠、新源蜂巢、宏宇剪纸四家公司与河北经贸大学成功签约,成为河北经贸大学文化产业管理系实习基地,为文化产业人才提供更多发展空间。(实习生朱弘扬)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