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演艺集团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2017-03-21 11:34:02 来源:河北演艺集团网站
A- A+

  3月2日,河北演艺集团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有关单位典型发言和文惠卡项目情况说明,全面回顾总结了去年工作,对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明确了2017年全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对2017年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出席会议,并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齐大伟出席了会议。

  在回顾去年工作时,李建华指出,近年来,演艺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委历次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文化体制改革的系列部署要求,对内深入挖潜,深化改革,对外力拓市场,拓宽渠道,各项工作均取得长足发展。通过你们的不懈努力,演艺集团已经走出了沼泽地,把准了方向盘,找到了自己的发展路径。2016年的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工作目标更加明确,工作路径更加清晰,工作机制更加规范,工作成效已经显现。

  李建华指出,在把握今年工作思路上要坚持四个原则:一是理论是行动的先导,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引航向;二是人民是文艺创作的源泉,必须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艺术作品才更有生命力;三是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必须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四是好政策落实好才能出奇效,必须坚持学习研究,把好政策用足用好用到位。具体要做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要不断提升艺术创作水平。充分发挥好艺术指导委员会的作用,按照“谋划一批、创排一批、储备一批”的工作思路,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关键项目上,每年推出几部在全国叫得响的剧节目,着力解决好有“高原”无“高峰”的问题;二是要加强人才培养力度。要加强人员盘整,对集团系统人才队伍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注重人才培养,做出详细规划,形成培养梯队。要多元引进人才,采取多种形式,制定激励办法,提高引才聚才能力;三是要组织策划好大型文化惠民活动。要做好现有品牌,不断巩固扩大集团知名度、影响力。要擦亮集团品牌,各子公司要把宣传好河北演艺集团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放在首位。要注重剧目创新,根据观众欣赏需求和群体变化调整好演出内容;四是要以多元发展反哺艺术生产。一方面从文化产业上求突破,转变思想观念,延伸主业链条,盘活各类资源,提升经济效益,推动剧目生产。另一方面实现产业发展多元化,完善投融资机制,扩大经营范围,提升市场竞争力;五是要加强文化交流和深层次区域合作。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力争搭建自己的海外文化交流平台,在更广阔的领域展示河北文艺作品,传播河北主流文化声音;六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具体做到“四个突出”,即突出常态长效、突出支部作用、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创新发展。

  随后,王离湘书记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开始前,他首先对演艺集团近年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演艺集团组建以来,在全省文化系统、文艺界已经产生了重大影响,各项工作都值得肯定。近年来,演艺集团各级领导班子、党员队伍,带领广大演职员和艺术家经历了风风雨雨的考验,政治上是成熟的,厅党组对你们是放心的、满意的,你们是厅党组最可信赖和依靠的力量。

  王离湘强调,在党的建设历史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有两项里程碑意义值得我们牢记。第一,是确立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党、全国只有一个核心,那就是习近平同志。这是十八大以来经过国际风云变幻、国内政治经济文化建设和长期的革命斗争经验确立的地位。第二,是通过了《准则》和《条例》两个党内法规。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根据问题导向和反腐败斗争、党内政治生活实践形成的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扎扎实实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王离湘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党建工作的指针。我们要联系实际,把这个“尚方宝剑”和“及时雨”拿在手上、吃进心里、落实在行动中。一是以《准则》为纲领开展好党内政治生活。按照“八个四”的逻辑(即“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四条路线”、“四个特性”、“四个能力”、“四个着力”、“四大法宝”、“四个自信”)认真研读、学深吃透、融会贯通;二是以忠诚、担当、进取、创新、廉洁为基准建设党员队伍。教育引导党员对党忠诚、勤政务实、奋力开拓、创业有为、廉洁自律。三是以“四大法宝”为抓手提高工作能力和思想水平。用“四大法宝”提高我们的思想水平、工作能力、创新能力和班子的凝聚力、队伍的战斗力;四是以落实好“一岗双责”为保障推动班子和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认真贯彻执行“一岗双责”,不断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转变“三大作风”,努力在班子建设、队伍建设方面取得新成效,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张雪燕主持了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子公司负责人、中层正副职干部等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