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公司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
2017-07-18 10:14:51 来源:河北广电网络集团网站
A- A+

  7月12日,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公司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党委书记、董事长闫继红结合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就集团公司党委全力实施基层党建“五个一”工程,开创集团公司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发表重要讲话。

  闫继红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澄清一个思想认识,抓党建不是“虚活”,抓党建和抓业务更不是“两张皮”。事实证明业务工作搞得出色的单位,党建工作同样抓的到位,抓党建和抓经营一样都是实实在在的工作,而且抓党建关系到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能否沿着正确方向深化改革和持续发展。

  闫继红指出,下一步集团公司党委全力实施基层党建“五个一”工程。明确“一个导向”。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把责任记在心里,把担当扛在肩上,真正做到从严治党、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加强统一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强化党建考核,将党建考核纳入“双效”考核范围,按比例设定分值,与绩效奖金挂钩。突出“一个中心”。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中。解决“一批问题”。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集团公司所属28家子公司,还有部分子公司未及时修改公司章程或修改不到位,按要求按程序尽快修订完成公司章程,不断规范决策议事规则,涉及国企“三重一大”决策事项须经党组织研究讨论,绝不能以党政联席会、总经理办公会代替党委会,这一点,之前省委巡视、审计提出的整改意见是明确而坚定的,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党支部工作手册》规范如实记录,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严格和规范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谈心谈话和民主评议制度,做好党员发展,不断扩大党员队伍规模。培树“一批典型”。积极培树典型,加大宣传力度。把握“一个标准”。我们必须按照“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20字新要求和新标准,担当好国企领导人员的责任使命。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冰同志全文传达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邯郸、廊坊、武安、宣广4个基层党组织进行大会现场交流,纪委书记宋建勇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风廉政建设做了专题发言。集团公司高管、各分(子)公司经理、各市县网管理办常务副主任、集团公司各部室中层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