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向利参观河北省首届农民书法展 高度评价参展作品
2017-10-10 15:58:47 来源:长城网
A- A+

  田向利与书法爱好者一起,参观了河北省首届农民书法展。记者张天虎摄

 

  长城网10月1日讯(尹翠莉张天虎)带着泥土的芬芳,含着质朴的气息,由河北省农民创作的书法作品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内一经展出,便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参观。10月1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与书法爱好者一起,参观了河北省首届农民书法展。

  田向利对参展作品给予高度评价,她说,高手在民间,智慧在基层。农民朋友的作品内容丰富、书体多元、风格多样,既展现了很高的书法造诣和文化修养,又体现了我省农民和农村的新变化新风貌,反映了传统书法根植在农民心中,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要创新思路、扩展渠道,利用网络、微博、微信等多种媒体形态,讲述书法背后的农民创作故事,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参与度,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要坚持一手抓高端人才,一手抓群众普及,把传统文化与新鲜事物结合起来,深入群众生活,扎根一线基层,有厚度、有深度、有广度地展现我省深厚的文化内涵。

  书画作品。记者张天虎摄

 

  书画作品。记者张天虎摄

 

  书画作品。记者张天虎摄

 

  据悉,此次书法展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是我省首次以农民创作为主体的书法展。自6月份征稿以来,共收到农民书法爱好者书法作品3000余件,经过严格地评审,最终确定优秀作品27件,入展作品198件。展览时间截至10月9日,广大市民可凭相关证件免费参观。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