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河北国际视觉艺术实验展开展
2017-11-02 10:04:50 来源:
A- A+

  原标题:河北国际视觉艺术实验展开展:西方视角碰撞中国文化

  观众纷纷围观拍照李茜摄

  中新网石家庄10月29日电29日下午,《未知的未来——河北国际视觉艺术实验展》在石家庄开展,近百名中外艺术家带作品参展。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表示,本次展览是河北省首次举办的当代实验艺术展,无论是理念还是规模都具有开创意义。

  一些民众带孩子认知“未知的世界”李茜摄

  据了解,《未知的未来——河北国际视觉艺术实验展》是由河北石家庄市食草堂文化饰品有限公司主办的一项有关多媒体艺术的综合性的当代艺术大展。2017年10月29日至2018年3月29日在河北石家庄市上庄镇食草堂工业园区NIU艺术空间1号厅和景观区展出。

  “科技艺术”同样吸引人们李茜摄

  开展当天,不少市民携全家来观展。此次视觉艺术实验展展览内容多样、丰富,展示方式新颖。主要是以多媒体艺术为主,包括纪录片、动画片、实验视频、实验声响、互联网艺术、装置艺术及部分架上艺术。为了保证展览的专业性及学术性,主办方特邀了中国国内有影响力的评论家及策展人组成了学术委员会,特邀了著名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担任学术顾问,著名当代艺术家苍鑫担任学术主持并和艺术家傅镭联合策展。邀请了国际及国内对当代艺术有影响力的、具有思想与技术双重前瞻性及反映未来社会发展前景的艺术家参展。

  张子康表示,近年来,国内实验艺术的关注度不断提升。无论是实验艺术家的涌现、实验艺术作品的亮相,包括学院的实验艺术相关专业的开设,乃至国家的和社会的实验艺术机构的兴起都昭示着实验艺术的不断升温。他认为,实验艺术的核心在于艺术的实验性和创新性,而艺术的价值也正在于此。

  钉子做成的沙发你敢坐吗李茜摄

  据策展人之一苍鑫介绍,此次展览以西方视角结合中国国情,展现中国本土文化。

  石家庄市民胡宁表示,虽然这次展览的理念跟以前看到的展览差别很大,但是美感十足。他说这种展览适合静静地看下去,每看一遍都有不同体验,他回头会再来观展。

  观众周静敏说,随着中国不断开放,民众对艺术的开放度增加,“虽然这种展览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其含义,但并不妨碍人们对它的欣赏,希望多一些这样的展览,拓宽人们的视野。”

  据了解,此次展览占地面积达5000平方米。展览还将以出版画册、专业研讨会的形式展开。(完)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