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河北衡水打造京南“醉美湿地 大儒之乡”休闲旅游目的地
2018-02-26 10:01:29 来源:中新网
A- A+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3日电(记者崔志平)河北省衡水市市长吕志成3日在衡水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称,该市将大力发展环湖康养健身游、儒乡研学游、乡村休闲游、文化创意游,打造京南“醉美湿地、大儒之乡”休闲旅游目的地。

  据吕志成介绍,该市将打造“文旅农”融合的特色旅游业。坚持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办好市第二届旅发大会,持续打造“五大旅游片区”。丰富旅游产品,加强宣传营销,打造“衡水旅游小镇”新景区,大力发展环湖康养健身游、儒乡研学游、乡村休闲游、文化创意游,打造京南“醉美湿地、大儒之乡”休闲旅游目的地。

  董仲舒(公元前191年-前104年),又称董子,广川人。西汉思想家、教育家、哲学家、今文经学家创始人,专治《春秋公羊传》。董仲舒是儒家思想成为中国传统文化主流思想的关键人物,被称为“中国传统政治的总设计师”。

  吕志成表示,衡水将壮大做强文化产业。突出董仲舒文化研究,推进环衡水湖新兴文化产业核心区、中北部文化装备制造业集聚区、董子故里文化集聚区、大运河历史传统文化产业带和滏阳河文化带“三区两带”建设,推进十大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建设特色文化小镇。推进政府购买社会公共文化服务,进一步丰富文化供给。

  衡水位于河北东南部,处于环京津、环渤海的重要位置,被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称为“黄金十字交叉处”。境内衡水湖国家级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是华北地区单体面积最大的淡水湖,享有“京南第一湖”、“京津冀最美湿地”、“东亚地区的蓝宝石”和“华北之肾”等诸多佳誉。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