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公司党委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2018-02-26 09:51:17 来源:河北广电网络集团网站
A- A+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推进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建设,集团公司党委于2月8日下午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闫继红作重要讲话,集团公司高管及各分(子)公司党组织书记160余人出席会议。

  各市级公司党委书记结合实际工作,分别从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情况、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对2017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与会人员结合述职情况及工作实际,对其进行了民主测评。

  闫继红就进一步抓好党的建设,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挖掘新的增长点与突破口;要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为全面深入推进一体化管理,做好当前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创造条件。二是以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为重点,切实加强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强化“一岗双责”责任制;加强班子建设,抓住“关键少数”,做到“五个过硬”,对照国企领导干部20字标准,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强化执行力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不折不扣地执行集团公司安排部署。三是以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为抓手,推动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顿,从严从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组织开展“回头看”;要深化人事和分配制度改革,强化“三重一大”等重点环节制度建设,各级公司要明确党委会、经理会、董事会职权,规范重大决策集体讨论程序;集团公司纪委要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制度,扎实开展效能监察,加大专项检查和对问题线索案件的查办力度,形成震慑。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