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资办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部署会
2018-02-26 09:29:51 来源: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
A- A+

  2月11日上午,市文资办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部署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俊生、市文资办领导班子出席,市文资办机关各处室、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由市文资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董殿毅主持,部分处室、中心代表作发言,市文资办党组书记、主任赵磊同志作市文资办2017年工作总结,部署2018年工作并讲话,余俊生同志讲话。

  赵磊同志简要回顾了市文资办2017年的工作亮点:一是站上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大舞台,牵头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工作,在建机制,订任务的过程中,展现了务实干事的雄心;二是立足构建多层次资本要素市场框架,坚持文创银行、文投集团、“投贷奖”“文创板”齐发力,横纵联通起文创产业股权、债权、财政资金等资本要素,首都文创多层次资本要素市场初具规模;三是推动国资监管融入改革大局,完善深化国有文化企业改革顶层设计,组建外派监事会,蹄疾步稳地激发国企,朝着建立有文化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目标持续前进;四是产业促进更精准更务实,办成了几件以前没有办成的大事。出台老旧厂房政策,即将出台文化科技融合政策,惠民文化消费电子券规模达到5000万元,北京文化庙会·台北之旅活动等影响深远;五是规范机关党建迈出新步伐;六是机关管理迈向精细化新阶段。

  赵磊同志在讲话中,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全年工作要求,发挥市文资办作用,奋力开创国有文化资产监管和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产业促进新局面,讲了两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宏观形势,深刻认识国际局势新变化,深刻认识我国发展新动向,深刻认识首都承载新使命。二是对做好2018年市文资办工作提出要求,要肩负使命,想干事;要创新驱动,真干事;要脚踏实地,干成事;要严守底线,不出事。

  余俊生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文资办显著的工作成效,认为是“新班子、新状态,新思路、新创新,新任务、新作为”,代表杜飞进同志对市文资办表示亲切慰问和诚挚感谢!余俊生同志围绕全面深入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讲了两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目标和定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要有新风貌。制定了发展新战略,提出了发展新目标,确立了发展新定位。二是勇于担当,奋力开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新局面。要强化统筹协调,要深化国企改革,要加快政策创新,要狠抓党的建设。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