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8-03-27 15:16:43 来源:河北日报
A- A+

  河北日报讯(记者四建磊)3月1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同志进行认真学习和讨论发言,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深刻阐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政治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序有效的措施,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坚定决心和强烈责任感全面深化改革,取得了新时代举世瞩目的新成就,给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极大鼓舞。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指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奋力拼搏的结果,令人倍感振奋,深得党心民意。

  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着眼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大制度安排,改革力度历史空前,具有系统性、整体性和重构性的时代特点,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要原则、战略部署和基本要求,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抓好改革任务的贯彻落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严格责任制度,服从服务于国家大局,精心组织好地方机构改革,确保如期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全面防范化解风险,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格值班值守制度,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要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巡视工作,层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工作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