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2018-03-27 15:16:45 来源:河北日报
A- A+

  河北日报讯(记者四建磊、周洁)全国“两会”召开在即,2月28日至3月2日上午,我省在石家庄召开驻冀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3月1日的集中学习会议并讲话。

  王东峰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我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全局,事关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顺利推进,具有重大意义。王东峰向代表们介绍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指导各项工作、深入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和治理环境污染、积极构建改革开放新格局、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方面通报了全省有关工作。

  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全国人大代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认同、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要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全面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贡献力量。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集中力量抓好三件大事、打好六场硬仗、实施八项战略、深化九项改革。

  王东峰强调,驻冀全国人大代表要依照宪法和法律的有关规定,切实履行好神圣职责。以认真负责的精神审议好大会报告和各项议案;以积极认真的姿态提出议案和建议;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做好选举工作;以良好的作风展示河北代表的精神风貌。

  王东峰强调,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当好政治坚定、思想进步的模范;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当好关心群众、忠诚为民的模范;要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当好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模范;要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当好严守纪律、清正廉洁的模范,不辜负党中央的信任和全省人民的厚望,无愧于全国人大代表的光荣责任与使命。

  根据会议安排,与会代表集体收看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有关专题视频报告,传达了关于监察法草案修改意见的辅导报告,并将进行分组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和履职经验。

  会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作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