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2018-03-27 15:16:45 来源:河北日报
A- A+

  本报讯(记者四建磊)3月1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张高丽副总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研究部署下阶段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把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强调,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力推动在产业、交通、生态协同上取得新突破,加大“三区一基地”建设力度,按照建设世界级城市群的要求,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要积极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切实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完善政策体系,建立健全引进高端人才的相关政策,持续深化管控工作,适时启动一批基础性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全国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样板和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和协同配合,加大宣传力度,保持历史耐心,稳扎稳打,确保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把基层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建设,严肃基层党组织的政治生活,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农村基层党组织,认真搞好基层“两委”换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确保基层党组织工作经费、服务经费、办公场所和待遇报酬落实到位。要强化各级党委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完善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