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剧《海棠依旧》获“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大奖
2018-04-13 14:40:41 来源:
A- A+

  电视剧《海棠依旧》剧照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4月3日晚,第31届电视剧“飞天奖”暨第25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在宁波举行。河北电视剧《海棠依旧》获“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大奖,该剧导演陈力获“飞天奖”优秀导演奖、主演孙维民获“飞天奖”优秀男演员提名;纪录片《太行花开》获“星光奖”电视纪录片大奖提名。

  4月3日晚,河北电视剧《海棠依旧》获第31届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大奖,该剧导演陈力获优秀导演奖。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电视剧《海棠依旧》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影视集团等精心打造,著名导演陈力执导,孙维民、唐国强、黄薇、王伍福等主演。该剧以1949年到1976年这一历史阶段为时代背景,以周恩来总理的工作和家庭生活为线索,通过独特的视角,全面展示了周总理为党、为人民、为国家的革命事业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光辉形象和公仆精神。

  纪录片《太行花开》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广播电视台等制作,包括《把我变成农民》《把农民变成我》《把论文写在太行山上》三集。该片真实记录了被誉为“太行山上新愚公”的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扎根太行山区35年,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的感人事迹。

  电视剧“飞天奖”和电视文艺“星光奖”是中国电视剧和电视艺术的权威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本届“飞天奖”共收到参评作品127部,最终评选出优秀电视剧大奖作品16部、优秀电视剧提名作品32部以及优秀编剧、优秀导演、优秀男演员、优秀女演员4个单项奖。本届“星光奖”共收到参评作品445个,涵盖电视文艺栏目、电视纪录片、电视综艺节目、电视戏曲节目、电视动画节目、少儿电视节目六大类别,最终评出特别奖5个、广播电视节目大奖14个、广播电视节目大奖提名作品51个。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