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梁扉一行到河北演艺集团调研
2018-05-09 17:12:58 来源:河北演艺网
A- A+

   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 加强现实题材创作 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2018年3月16日,河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梁扉、艺术处处长齐大伟、副处长刘浩琳一行到河北演艺集团各院团实地调研并进行座谈。河北演艺集团董事长张雪燕、党委书记王晓英及各院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总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梁扉副巡视员一行先后来到河北省杂技团、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河北省话剧院、河北省歌舞剧院,深入到各院团办公、剧场和演员排练、生活场地,详细了解院团发展现状,仔细询问基础设施建设、剧目创作、经营管理、队伍建设等情况。随后,在演艺集团召开座谈会。各院团主要负责人就2018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当前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逐一汇报,并围绕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齐大伟处长传达了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精神。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相关意见建议后,梁扉副巡视员对集团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集团党委、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五年来集团及各院团在十分艰苦的情况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获得了一系列重要奖项,十分难能可贵。当前,集团及各院团已经明确了科学的发展思路,确定了切实可行的发展路径,并准确地找到了制约自身发展的关键性问题,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梁扉强调,集团及各院团下一步发展,要着重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一是要旗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做好艺术生产和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二是把正确导向,加强精品创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社会效益为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紧紧围绕迎庆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努力创作推出贴近群众生活的艺术精品。三是要强政策研究。要强化政策解读能力,不断加强对文化、艺术等方面政策的学习、掌握、研究和理解,并做到学思践悟,用政策指导工作,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政策用足用好,我们面临的很多发展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