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李保国》将唱响黑龙江高校
2018-05-23 09:11:50 来源:河北日报
A- A+

河北梆子《李保国》剧照。(资料片)相春霞供图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记者曹铮)日前,记者从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获悉,河北梆子《李保国》将参加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共同举办的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于5月14日至17日走进哈尔滨石油学院、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等高校演出。

  河北梆子《李保国》以燕赵地域特色戏曲艺术,歌颂了李保国教授的感人事迹,把“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的高尚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该剧自2017年1月18日首演以来,在我省巡演100余场,并在北京保利剧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央党校等地进行汇报演出,深受观众喜爱,在社会各界产生重大影响,曾获得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自2005年开展以来,已连续举办12年。今年该活动以“走进艺术,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升境界”为主题,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本次活动涵盖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高校,多个国家级艺术院团和优秀地方艺术院团将演出经典戏曲、话剧、交响乐等优秀作品,其中戏曲演出共计100场左右。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