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彦龙:精神文明战线要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展现新作为
2018-06-05 15:31:59 来源:长城网
A- A+

“履行社会责任、实施教育扶贫”座谈会现场。记者张欣摄

  长城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5月31日,省文明办和省会文明委召开座谈会,总结推广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履行社会责任、实施教育扶贫”的典型经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常务副主任焦彦龙和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

  2014年以来,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自身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自觉履行教育扶贫的社会责任,探索出了一套教育扶贫模式,实现了教书育人、教育事业发展与脱贫帮扶的良性互动,成效非常明显。

  焦彦龙指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的重要思想,精神文明战线责任重大。要树牢“四个意识”,找准精神文明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精神文明战线的资源力量向脱贫攻坚主战场聚焦。

  焦彦龙强调,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履行社会责任实施教育扶贫”的生动实践,值得深入总结挖掘、大力宣传推广。精神文明战线要在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消除愚昧封闭的思想观念、增强贫困群众的造血能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移风易俗的深入持久、补齐贫困地区文化短板上下功夫,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为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提供思想保障、精神动力、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