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河北省文化产业“双优”培树活动启动
2018-08-15 16:09:14 来源:新华网
A- A+

  新华网石家庄8月7日电(高丽)为充分调动广大文化企业和文化产业从业人员创新创业热情,为文化企业和文化创业者搭建服务平台,在河北省文化产业发展中形成创新创业、创优创品牌的浓厚氛围,河北省文化厅将在2018年8月至12月期间组织开展河北省文化产业“双优”培树活动。该活动的推荐申报截止时间为9月10日。

  本次活动以“创新创业优质高效”为主题,以服务企业和宣传推介为重点。在河北省文化产业领域的各类创业平台和产品品牌中,将培树10个左右双创贡献突出的“河北省文化产业优秀创业平台”、10个左右质量标准领先的“河北省文化产业优质产品品牌”,为文化产业创新创业和高质量发展树立先进样板,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生动教材。

  培树活动范围:河北省范围内文化产业领域的各类创业平台和文化产品品牌。创业平台包括众创空间和创新创业平台,其中众创空间为文化产业领域创客空间、创业咖啡、创新工场等新型孵化器,图书馆、文化馆等文化机构举办的众创空间,骨干企业、高校等举办的服务文化产业发展的众创空间;创新创业平台为文化产业领域创业培训、投融资服务、信息和中介服务、知识产权交易、国际合作等支撑平台,文化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基于“互联网+”服务文化产业发展的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平台等。

  文化产品品牌包括在河北省文化产业领域具有一定行业和区域影响力,具备较好成长力和创新力,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的各类企业自主产品品牌。

  本次“双优”培树活动分报名申报、初选入围、“双优”确定三个阶段进行。“报名申报”采用组织推荐申报和企业自主申报相结合的方式,由各市文广新局在调研摸底的基础上,择优推荐10至20个文化产业创业平台,10至20个文化产品品牌参加“双优”申报;社会各界可在页面下方下载报名表格进行申报。“初选入围”采用资格审查、市场调查、会商研究等方式,对各市推荐、网络自主报名的平台和品牌进行初选,确定20个文化产业创业平台、20个文化产品品牌进入河北省文化产业“双优”培树活动初选入围名单。“双优”确定采用“各市评价(20%权重)+网络投票(30%权重)+专家评议(50%权重)”的综合评价方式,分别对20个文化产业创业平台、20个文化产品品牌进行排名,最终确定10个左右优秀文化产业创业平台、10个左右优秀文化产品品牌,并通过举办“双优”发布活动,对20个“双优”平台、产品品牌进行宣传推介。

  9月10日前,报名参加者可通过新华网河北频道(www.he.xinhuanet.com)和河北省文化厅官网(www.hebwh.gov.cn)查看活动须知、下载报名表格,按照相关填报要求进行申报。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