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取得实效
2018-08-28 16:50:04 来源:河北日报
A- A+

  王东峰参加省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从每个支部抓起从每名党员做起

  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取得实效

  赵一德参加会议

  8月2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所在的省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8月2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所在的省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有力地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从每个支部抓起,从每名党员做起,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取得实效。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与会党员先后发言,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查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完善整改措施。王东峰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

  王东峰指出,中央巡视组对河北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河北的关心厚爱。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是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具体体现,也是对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的现实检验。要坚持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一系列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检查,主动认责领责,进一步增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净化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组织上、作风上坚决彻底肃清周本顺、杨崇勇、景春华、张杰辉等人恶劣影响,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正风肃纪,勇于担当担责,全面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省委办公厅是省委中枢机关,每项工作都关系大局。省委办公厅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带头严守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认真对待每一天,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个人,在方方面面作出示范。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的教训,下大力纠治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深入推进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廉洁自律,自觉无怨无悔干事创业,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升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增强法纪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作风,不断增强改革创新意识,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组织要把严管与厚爱结合起来,把约束与激励结合起来,激发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