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彦龙: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营造清朗网上空间
2018-10-22 09:35:51 来源:长城网
A- A+

  全省网络安全工作座谈会现场。记者胥文燕摄

  长城网9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9月27日,全省网络安全工作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听取省直有关部门、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研究单位情况介绍和工作建议,研究推进我省网络安全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焦彦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搞好顶层设计,补齐工作短板,健全完善工作体系,用“四个干”机制务实精准推进重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全省网络安全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焦彦龙指出,要不断增强把握运用网络空间发展规律的能力,熟悉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熟悉国内外互联网发展现状和趋势,熟悉其他地方网络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熟悉河北的实际情况,明确网络安全工作的思路重点,提高防范化解网上风险的能力,为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强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

  焦彦龙指出,要以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使“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引导网民依法上网,争做正能量的生产者、传播者、引导者。要加大对网络黑客、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隐私等网络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