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日报:“新时代凝聚新力量”2018新闻媒体长城行张家口站启动
2018-11-07 14:14:17 来源:河北日报
A- A+

  河北日报讯(记者龚正龙)日前,由河北省文物局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新时代凝聚新力量”2018新闻媒体长城行张家口站活动正式启动。国内十多家新闻媒体记者从大境门长城出发,走访了张家口境内最具特色的长城节点,探寻张家口长城的源远流长,并与长城保护工作者一同探讨如何保护长城、如何传承和弘扬长城文化。

  张家口是中国长城修筑最早的地区之一,现存长城遗迹众多,被人们形象地称作“长城博物馆”。大境门是长城众多关隘中一个特殊而重要的关口,其建筑造型朴实厚重,所体现的粗犷苍劲、限而不拘的气势,在整个长城文化中是绝无仅有的。目前,张家口市政府已着手对大境门进行全面修复。近年来,张家口市多措并举不断加强长城保护力度,专门设立“长城保护管理处”,连续五年累计巡查长城900多公里,在乡、村两级成立长城保护小组并设立长城保护员,向长城沿线各县区拨专款用以制作长城档案等。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