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清产业发展形势、把握出版传媒规律,树立高标准、干出新业绩”学习讨论活动
2018-11-21 11:00:02 来源:河北出版传媒网
A- A+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创建学习型企业和学习型干部队伍,做强做大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于2018年11月初至12月底,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在全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清产业发展形势、把握出版传媒规律,树立高标准、干出新业绩”学习讨论活动。

  这次学习讨论活动主要任务是,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在深入学习、调研、思考的基础上,结合工作职能,联系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紧紧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学习讨论:

  一是紧紧围绕“认清产业发展形势”开展学习讨论。在学习讨论中,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广大干部员工认清当前面临的党和国家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持续向好、传统出版传媒产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变革以及新时代为出版传媒产业发展带来新机遇等新形势,提振做强做大河北出版传媒集团的决心和信心。

  二是紧紧围绕“把握出版传媒规律”开展学习讨论。在学习讨论中,围绕如何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引导广大干部员工认真思考、建言献策,集中全集团的智慧,进一步理清集团公司和各子公司的发展方向,确定符合党对出版传媒业发展的要求、符合国内外行业发展规律、符合企业自己的实际情况的发展目标,并确保集团公司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确保发展目标能够实现。

  三是紧紧围绕“树立高标准”开展学习讨论。在学习讨论中,结合落实集团公司《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围绕抓好健全完善科学管理体制机制、实施“四名工程”(出名书、建名社、培育名编辑和出版名家)、推动传统出版业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稳步推进公司上市、加强教学用书建设、推动省新华书店公司做强做大等重点工作,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牢记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标准,对照标准寻找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奋发作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四是紧紧围绕“干出新业绩”开展学习讨论。在学习讨论中,结合推行“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间干成”为核心的“四个干”工作机制,围绕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积极为员工创造条件实现与企业共同发展,着力营造鼓励创新的发展环境,努力在集团公司全系统形成“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

  学习讨论活动分组织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明确各岗位职责和工作标准、深入查摆问题和差距、坚持边学习讨论边整改、总结形成学习讨论成果等六个环节推进。通过深入学习讨论活动,让集团公司全系统每位干部员工受触动、知标准、找差距、明方向,集合全系统员工智慧,进一步理清集团公司和各子公司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发挥优势,抢抓机遇,正本清源,守正创新,精准发力,不断开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