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演出行业协会试行“演艺新空间营运标准”
2019-06-18 09:20:57 来源:中国文化市场网
A- A+

  上海前天在全国率先推出首个“演艺新空间营运标准”,市演出行业协会与黄浦区环人民广场10家新空间签署试行“标准”承诺书。黄浦、静安、长宁、虹口、徐汇、杨浦等本市60余家演艺新空间将陆续开放,以全城有戏氛围,迎接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增加演出场次,点亮文化生活

  演艺新空间是在文化演艺发展过程中产生的新业态,对于丰富上海文艺舞台,增加演出场次,点亮夜晚文化生活,起到积极作用。“上海文创50条”明确要求每年演出4万场,演艺新空间无疑将成为生力军。

  以环人民广场为根据地的“演艺大世界”拥有最高剧场密度、最大集聚效应。大世界文化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轩表示,今年将以沉浸式体验、场景式消费、娱乐化传习和文创化交易为抓手,把大世界打造成为城市记忆(非遗体验)综合体。在非遗公开课的基础上,大世界将成立戏迷俱乐部和业余剧社,各类戏迷互动活动计划每年举行300次。

  每个新空间每年演出最少50场

  签约的10家新空间除上海大世界外,还有林肯爵士乐上海中心、外滩22号、大隐精舍、读者书店、思南公馆等。这些演艺新空间最大的有5.6万平方米,最小仅100平方米,座位数从100座到3000座不等。黄浦区文旅局副局长戴赣华表示,演艺新空间是正规剧场的延伸和扩张,这次黄浦区推介第一批10家演艺新空间,是建立“环人民广场演艺活力区”的重要举措,今年“演艺大世界”演出场次力争达到1.5万场。

  首个“演艺新空间营运标准”要求每个新空间每年演出最少50场。专家表示,演艺新空间在申城大有可为。南京路步行街商厦改建都打起文化牌;美罗城和近年开张的大悦城等演艺活动已成为常态。演艺新空间是不同业态的剧场,可让更多的市民参加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