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2020-03-12 16:23:27 来源:河北广电网络集团网
A- A+

  2月27日下午,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公司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党建工作,对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新平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冰、纪委书记宋建勇分别对2019年党建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党建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智强调,一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党媒政网”责任担当。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围绕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网络优势,推动集团转型发展。要始终确保正确舆论导向,确保安全播出与传输,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要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决不能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二是坚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解决重大困难中冲锋在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拿出克难制胜的办法,打好集团生存保卫战。坚持把党组织建在业务发展的第一线,建在社区农村的网格上,建在维修站点上,做到保户增户的战场在哪里,创收增收的项目在哪里,党组织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坚持在基层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三是坚持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要强化发展意识、服务意识,集团为市县服务、机关为基层服务、一线为用户服务、全员为发展服务。组织开展大调研活动,把调查研究作为工作方法、行为习惯,真正为基层公司解决突出问题排忧解难。四是坚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各级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协助党委抓好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工作。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加大对“三重一大”制度执行、选人用人、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大宗物资采购等腐败易发多发领域的监督力度;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贯彻落实容错纠错机制,真正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纪冰在回顾2019年党建工作中指出,2019年,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强化担当作为,勇于开拓创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巡视整改,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建强战斗堡垒,转变工作作风,党建工作取得较好成绩。2020年,党建工作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1233”工作思路为抓手,为集团公司转型发展提供保障。一是突出“一个统领”,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当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强化理论武装,发挥党委理论中心组龙头示范作用,开展“双育”培训。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二是聚焦“两个重点”,即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党组织研究讨论前置程序,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能力和水平。在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考察识别干部;健全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和容错纠错机制。三是抓实“三项任务”,即提升基层组织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推进党建信息化建设。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扎实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和“转作风、提效率、促发展”主题活动,深入挖掘表彰勇于担当担责的优秀党员和优秀员工;继续做好“智慧党建”平台开发推广。四是坚持“三个强化”,即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制度执行,强化正风肃纪。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提高制度的执行力,持续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

  宋建勇指出,2019年集团纪委积极落实监督责任,持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依规依纪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督导各单位加强制度建设,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巡察和专项整治,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素质,为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改革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2020年,重点做好九方面工作,一是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做好督促推动,监督责任落实。二是加强对集团公司重大安排部署的监督。通过盯住重点任务、促进职能部门落实管理责任、统筹多种监督力量开展监督。三是加强对“三重一大”决策的咨询服务和监督。积极建言献策、敢于善于监督,确保领导班子集体决策、民主决策、确保重大事项决策合纪合规合法。四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四风”问题。强化责任落实,聚焦共性问题和重要时间节点持续用力,严肃查处“四风”问题。五是强化日常监督。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做好任前廉政谈话,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的监督。六是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认真处置问题线索,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七是积极开展巡察工作。强化与执纪问责结合,围绕发展开展专项巡察,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八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九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完成今年纪检监察工作各项任务。全面落实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体制,认真落实监督执纪工作分级负责制,持续深化“三转”,以新理念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高管、本部各部室负责人在产业中心主会场参会,各市公司班子成员和各县公司党组织书记在各市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