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演艺集团召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会议
2020-03-12 16:17:46 来源:河北演艺网
A- A+

  2月25日下午,河北演艺集团召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3日全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2月24日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会议精神,对演艺集团系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张雪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国家和我省对做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政策已经明确,省文化和旅游厅也相继出台了系列配套制度,集团各子公司、各部(室)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在科学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面做好可能随时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要做到守土有责,加强自身防控。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具体要做到“五个一”,即有一个专门的工作机构、一套严密的防控管理制度、一张准确的人员管控名单、一批必备的防控物资、一个高效的应急处理流程。特别是对员工要做好有效管控,对办公区和食堂、宿舍、卫生间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清洁消毒。

  会议强调,要未雨绸缪、细化措施,做好全面复工准备。具体做到防控措施“六个到位”,一是防控制度到位。各单位要根据疫情分区分级防控部署要求制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和应急预案,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二是设施设备到位。要配备红外测温设备,多渠道多方式加大疫情防控设备设施、防护用品采购储备。三是员工防控到位。严格落实员工安全防护、健康状况摸排、体温检测登记和分散用餐等管理制度,将传染预防知识纳入员工常规培训,复工复产前完成疫情防控全员培训。四是观众管控到位。要加强演出场所观众流量管控,设置疫情防控公示牌,制定特殊时期接待方案,推行观众实名制、网上购票等方式。五是场所管理到位。演出场所设施设备要严格消毒,增设废弃口罩收套专用收集桶,特殊有害垃圾日产日清。六是应急处置到位。要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做好日常防控,设立临时隔离区域,遇突发疫情及时报告,配合防疫部门迅速采取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集团各院团要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认真落实出精品、出人才的工作要求,有序恢复和开展各项业务工作,一是要切实落实今年安排的重点工作,加快推进重点剧目谋划和创作。二是对重点活动要提前进行谋划设计,制定详细周密的实施方案,提前进行项目对接与沟通,确保疫情过后能够迅速实施。三是对重点创作项目进行科学合理安排,抓紧完成能够独立进行的创作工作,推进无需人员聚集的制作工作,抓好演员居家练功和排练工作,确保疫情过后能够进入合成阶段。四是承担2020年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项目的单位,要根据当前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调整创排计划并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备。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各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