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公司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2021-02-10 10:20:00 来源:河北广电网络集团网站
A- A+

  2月3日上午,集团公司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党建工作,对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冰宣读《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纪委书记宋建勇对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市公司党委书记现场述职并接受评议。

  李新平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集团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强弱项、补短板,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党建责任有效传导,基层党组织活力明显增强,为集团公司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2021年集团公司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高政治能力为根本,深入实施“铸魂、健体、强基、固本”四项工程,全力引领改革,推动发展,为集团公司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就抓好今年党建工作,他强调,一是抓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着力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探寻广电网络发展机遇,自觉将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放在国家大局中去谋划、去部署、去推动,努力在差异化竞争中实现弯道超车。通过抓基层打基础推进县级公司健康发展,对县级公司实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分类施策,提升“造血”功能。通过开展主题活动激励干部员工担当作为,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遍地开花”,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二是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大对市县公司党组织班子建设的顶层设计,选优配强基层班子,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强化干部担当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抓、扑下身子干,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扛最大的责任。狠抓廉洁自律,带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任何时候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踩雷区。三是抓正反两方面典型,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抓正面典型,扬正气、立标杆,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选树一批实干担当、顾全大局、甘于奉献、斗志昂扬的正面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抓反面典型,除邪气、敲警钟,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违纪违规问题和腐败问题坚持“零容忍”,对违纪违规典型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和震慑作用。

  宋建勇强调,2021年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工作,要重点做好九个“持之以恒”,实现九个“进一步”。一是持之以恒强化大局意识,进一步协助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积极向党委提出工作建议,着力监督推动党委决策落实。二是持之以恒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进一步推动“三重一大”决策合规合法。各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切实发挥列席会议的作用,强化对“三重一大”决策的监督。三是持之以恒强化集团公司重大安排部署落实的监督,进一步保障集团公司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盯住重点任务开展监督,促进职能部门落实管理责任开展监督,统筹多种监督力量开展监督。四是持之以恒强化抓早抓小,进一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扎实做好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谈话,做好干部任前廉政谈话,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和评优评先的监督。五是持之以恒强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整治“四风”问题。聚焦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共性问题持续发力,继续盯紧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教育提醒,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六是持之以恒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高压态势和“严”的总基调,进一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认真处置问题线索,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强化以案促改。七是持之以恒强化集团公司内部巡察,进一步建设廉洁企业。聚焦以权谋私、私费公报等重点开展巡察,强化巡察整改实效,完善巡察制度,强化巡察支撑。八是持之以恒强化政治站位和能力素质,进一步批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九是持之以恒强化党的领导,进一步落实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自觉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强化集团纪委的领导,继续做好纪委书记履职专项考核。

  集团公司高管、本部各部室负责人和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纪委办公室、纪委纪检监察室相关同志50余人在产业中心主会场参会,各市公司班子成员和各县公司党组织书记210余人在各市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