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演艺集团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1-02-05 10:18:00 来源:河北演艺网
A- A+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河北省委、河北省政府和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统一安排部署,河北演艺集团第一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具体应对措施,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行动中。

  为稳妥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河北演艺集团出台了《河北演艺集团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集团系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职责分工方案》《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包联责任制方案》等。目前,正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闭场停演 暂停所有公共聚集性文化活动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导致的传染风险。1月24日,河北演艺集团发出《紧急通知》,暂行关闭河北梆子剧场、城市音乐厅、天缘剧场、儿童剧场、承德市儿童剧场等全部自有剧场,停止举办一切文化演出活动。第一时间安排专人指导各相关单位及时妥善处理好闭场善后、退票退费和公众引导等工作。同时按照《新型肺炎预防操作指南》要求,对剧场、仓库和办公区进行全面消毒。

  全面排查 摸清全体职工基本情况

  河北演艺集团迅速组织开展对集团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借调人员和离退休、离岗退休职工及其家属近期前往疫情地区、与来自疫情地区人员接触情况的摸底排查,持续跟踪了解有无发热症状。同时执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严格执行疫情期间禁止出差制度,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教育和宣传。

  提前返岗应急值守 共产党员冲在前

  河北演艺集团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以党员为主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1月28日(正月初四)提前结束假期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防控疫情工作中。同时认真落实应急值守工作要求,全面扫除并严格执行定时通风消毒工作,落实24小时来访人员测温、登记制度。

  发挥自身优势 创作鼓舞士气的优秀作品

  1月31日,河北演艺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要求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对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经营管理工作进行全面调整,确保疫情过后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同时发挥自身优势,把创作生产鼓舞士气、振奋精神的优秀作品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关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感人事迹,大力宣传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攻克难关的信心和勇气。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