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演艺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15 10:53:27 来源:河北演艺集团
A- A+

  3月4日下午,河北演艺集团召开集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雪燕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艺术委员会主任黄平安对集团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杨连喜主持会议。集团党委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各子公司党政一把手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动员大会及我省文旅系统动员大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集团系统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王东峰书记的讲话,就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开展好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那书晨书记的讲话,就我省文旅系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出了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凝聚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党的事业不断前进的必然要求;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执政能力和工作水平,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文化工作者传承红色基因、凝魂聚力,确保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必然要求。

  要坚持突出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注重把握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学懂弄通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等重大问题。在学习内容上,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突出六大重点”和中央《通知》明确的“六大方面学习内容”进行重点学习。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集团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在结合上下功夫、求实效,自觉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推进全省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会议指出,学习百年党史,对集团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是一次难得的精神洗礼和政治历练。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坚持系统学习和专题重点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要注重实践检验、坚持统筹兼顾,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取得满意的政治效果。 

  会议要求,集团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抓紧成立本单位的领导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动员大会,把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下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高质量高标准抓好这次学习教育,求真务实、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