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英雄报告会,让在场的人湿润了眼眶
2021-04-30 17:40:32 来源:长城网
A- A+

  4月13日晚,“老英雄红色故事报告会”在河北师范大学真知讲堂举行。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4月13日晚,一场“特殊的党课”由4位耄耋英雄讲授,他们采取口述的方式,回忆着往昔岁月,情至深处,在场的大学师生湿润了眼眶。

  4月13日晚,由河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承办的“老英雄红色故事报告会”在河北师范大学真知讲堂举行,河北师范大学500名师生聆听了这场报告会。

  这4位老英雄分别是抗日战争儿童团团长王二小的伙伴、为王二小守墓60余年的史林山,“抗美援朝英雄连长”、至今头部还留有三块炮弹片的李银君,在马兰核试验基地参与并见证第一次核试验的张振合,以及一等功臣、为国家秘密守口如瓶37年的吴洪甫。“听亲历过战争的人讲党史,比学生们查阅的任何资料都更真实、更震撼。”报告会结束后,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戴胜华仍难掩激动之情。

大家在参加报告会时,不禁流下热泪。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我看到学生们都在微信群里描述着自己参加这场报告会的心情。大家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戴胜华说:“我作为一位思政课教师,会把今天的‘党课’认真记录整理,分享给更多的学生。”

老师和学生们在认真聆听报告会。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当英雄爷爷说到王二小为了保护他,然后被鬼子用刺刀挑到山崖下的时候,那种情感是我们从书本上感受不到的。我们都被革命先辈舍己为人、勇于牺牲的精神震撼了。”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大一学生韩美红谈着谈着感受,红了眼眶。  

台下的学生们在认真听报告会。长城网记者 张晨光 摄

  “正是有这些平凡而伟大的英雄,我们现在才能拥有这么美好的生活。正是他们的甘于奉献,才让我们的国家和社会更加美好。”河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大四学生吴佳慧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努力学习,步入社会后,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为社会作贡献。

  “当老英雄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时候,我在台下也跟着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逐渐走向强起来,这个过程太伟大了。”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韩冰说,“我们要学习革命老前辈的精神,无问西东,勇于向前。”(记者 周亚彬 张艺萌)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