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文创人讲述河北故事
2022-02-21 14:56:00 来源:河北日报
A- A+

  由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主办的第十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日前在河北博物院拉开帷幕,本届特博会将持续至2月25日。

  作为河北省文化领域具有权威性和品牌价值的大型系列活动,本届特博会由“线下精品展”与“线上特博会”两部分组成。其中,“线下精品展”在河北博物院北区二层十三、十四号展厅推出,主要设置陶瓷展区、石雕展区、红木展区、传统制造产业展区、现代工艺展区、主流文创展区、艺术衍生品展区、时尚潮玩展区及博物院专区。展示产品包括非遗、文创、乐器、绘画、木艺、雕塑、陶艺、传统制造等。

  与往届相比,本届特博会精品展更为集中地展示了我省文化产品风采和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成效,其中年产值达百亿元以上的石雕、红木、乐器、童车产业的代表产品,设计了独立展区进行重点展示。文创作品也是本次精品展的重头戏之一,主要集中在主流文创展区、当代艺术品展区、艺术衍生品展区和时尚潮玩展区。这些风格各异的文创作品,在展示地域特色、历史文化的同时,将充分体现燕赵文创人如何通过别具一格的创意,使文创产品成为讲述河北故事的良好载体。同时,本次精品展还特别推出冬奥题材展品,如陶瓷摆件“冰墩墩”“雪容融”等,让文化创意融入冰雪激情,使越来越多的人爱上冰雪文化,为冬奥盛会营造浓厚氛围。

  本届特博会还依托网络平台,加强互联网推介,搭建网络特博会平台。“线上特博会”除再现线下精品展现场盛况之外,还将扩大线上规模,充分满足更多参展商和消费者的需求,为各方提供更加宽广的展示、交易、交流、合作渠道,并在展会结束后继续促成产品交易和项目合作。(记者龚正龙)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