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为2022年春季学期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作报告
2022-03-25 14:41:00 来源: 河北日报
A- A+

王东峰为2022年春季学期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作报告时强调

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和殷切嘱托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

  3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为2022年春季学期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作报告。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3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为2022年春季学期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作报告,并与学员代表座谈交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年轻干部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和殷切嘱托,努力成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东峰在作报告时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十分关心年轻干部成长进步。多年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6次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年轻干部要坚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深入了解国情、省情,发自内心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3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为2022年春季学期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作报告。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坚定不变的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王东峰指出,要坚持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敢抓敢管,自觉奉献社会和人民。要立足本职岗位,常发忠诚之问、初心之问、担当之问、实干之问、奉献之问,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心无旁骛干事创业。要积极投身办好“三件大事”,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进程中建功立业,巩固拓展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成果,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实施。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大做强12个省级主导产业和107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壮大沿海经济、城市经济、县域经济、民营经济。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滚动实施20项民生工程,在保障改善民生和推动共同富裕上展现担当作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攻坚克难,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备汛、森林草原防火、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报告会前,王东峰听取了培训班有关情况汇报,与学员代表座谈交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自我革命、严格要求,始终做到廉洁从政、秉公用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管住自己、管住亲属、管住身边工作人员,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勇往直前,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实干,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报告会前,王东峰听取了培训班有关情况汇报,与学员代表座谈交流。王东峰勉励大家要坚持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胸怀“国之大者”,以大观小,以小见大,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理论联系实际,指导推动工作。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要守住廉洁底线,自觉经受考验,提升能力素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柯俊、董晓宇参加活动。(记者 四建磊 吴韬)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