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2022-04-06 14:41:42 来源:河北日报
A- A+

  王东峰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持科学精准快速处置突发疫情

  毫不放松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王正谱主持 廉毅敏出席

  3月28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3月28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正谱主持,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廊坊、唐山隔离点仍有阳性病例检出,秦皇岛、保定、石家庄等地出现省外输入性相关病例,疫情防控不容丝毫麻痹大意。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科学精准快速处置突发疫情,毫不放松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分类施策、科学精准实行封控和管控。廊坊要加强隔离点和定点医院规范管理,安次、霸州等区县要继续严格封控,其他区县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分类施策、分步解封。唐山要进一步抓好隔离点阳性人员流调排查,对没有疫情的县,以县为单位逐步解除封控。做好封控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就医用药等需求。秦皇岛、保定、石家庄要高度重视省外输入性疫情防控,加强车站、码头、机场等防控工作,强化定点隔离,及时协查通报,严防疫情扩散。

  会议指出,要毫不放松全力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提升早发现早处置能力。统筹运用群众自报、基层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等方式,常态化抓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发挥好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第一时间发现和管控风险人员。加强各类学校、农村社区、窗口单位、商场超市、宾馆饭店、旅游景区等防控,落实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免疫接种等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3月28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会议强调,要严守“三道防线”,确保货畅其流和防疫万无一失。严格环京道路卡口防控,运用身份证绑定健康码等信息化手段,提升防控质量效率。抓好火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和服务区、国省道路卡口等关键节点,落实防疫工作队、视频监控等措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通勤人员实际困难。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同控,全面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强化各类市场排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货物检测消杀,确保人物环境绝对安全。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深入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努力营造清洁安全的人居环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防疫基础设施建设,筑牢坚固防线。要以市县为单位,对八支队伍、七套信息化系统建设情况进行全面自查,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检查抽查,确保组织健全、力量充足、反应快速。强化发热门诊、定点医院、方舱医院和集中隔离点建设,统一标准、统一规范,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精准高效指挥调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各职能部门坚持管业务必须管防疫,认真落实“一主三责”。各级组织部门要开展好“防疫一线党旗红”活动,各级纪委监委加强政治监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廊坊市、唐山市、秦皇岛市、承德市汇报了疫情防控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领导张超超、刘昌林、张政、葛海蛟、柯俊、董晓宇、武卫东、时清霜、严鹏程、高云霄、张古江参加会议。(记者四建磊、吴韬)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