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
2022-05-11 11:02:47 来源:长城新媒体集团
A- A+

  4月15日,长城新媒体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就《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以下简称《选集》)进行专题学习和研讨。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兵主持,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上,赵兵同志带领大家学习诵读了《选集》部分篇目。部分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书信中饱含着对世界大势的前瞻洞判,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情怀,对人民群众的期盼与牵挂,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学习方法,为我们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增强本领、提高能力、更好走向未来提供了科学指导。

  会议强调,要真学深学书信中的丰富内涵,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上率下,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力学懂弄通做实。要在书信中深切感悟“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至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统一。要在书信中深切感悟“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出坚强党性、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为党担责、为党尽责。要在书信中深切感悟“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责任担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责任担当精神,铸牢理想信念,统一意志和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细悟深悟书信中的思想观点,迎接“三场大考”,答好“三张答卷”。一是在迎接时代发展大考中交出高质量答卷。要认真贯彻总书记给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发挥集团党委在党建引领、融合发展上的核心作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和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的重要贺信精神,为推动全省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保护传承河北优秀历史文化资源作出自身贡献。二是在迎接媒体融合大考中交出高质量答卷。要认真贯彻总书记给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国家级媒体的重要贺信精神,不断增强精品意识,全面深入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广泛传播党的主张,坚持守正创新,加快融合发展,加强对外传播,构建全媒体传播新格局。三是在迎接“二次创业”大考中交出高质量答卷。要认真贯彻总书记“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和“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等重要回信精神,把总书记关于改革创新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委做大做强长城新媒体集团的要求相结合,同集团“二次创业”相结合,以深化改革推动媒体深度融合,以创新驱动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长城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