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举办新任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22-05-11 11:02:47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
A- A+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按照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2022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安排,结合疫情防控情况,自4月22日开始,台(集团)在省直工委党校举办为期两天的新任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台(集团)党委委员、副台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剑挺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王剑挺同志强调,管党建必须成为内行。新任职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台(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通过学习培训,知责明责、担责尽责。学党建、知党建是大家的当务之急,懂党建、懂管理是岗位职责的内在要求,强党建、强引领是干事创业的必由之路。大家要搞明白“四个清单”:首先是《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明白党支部书记的6项责任;其次是《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责任清单》,明白支部建设主要任务;再次是《月提醒清单》,对每个月要干的工作心中有数;最后是《季督导成绩清单》,每个季度对照党建督导成绩来个“回头看”,找问题、查原因、定措施,力争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要植根于高素质党建工作者。台(集团)每年年底要“晾晒”基层党建工作成绩单。党建考核结果不仅是支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而且要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个人档案。作为新任职的党支部书记,一定不要存有“差不多就行”的模糊认识,时刻保持创先争优的精气神,做好各项工作,力争在年度考核中获得较好以上等次。要重点学习党的理论、党章党规、党的历史,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改造世界,必须保持两种状态。两种状态,就是一动一静。动的状态就是干事创业,就是实践。静的状态就是学习,思考问题。白天就要走、干、讲,晚上就要读、学、想。大家要利用这个机会,集中精力学习,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和培训纪律,严禁中途离校,严禁饮酒,做到心无旁骛,确保培训顺利进行。

  这次培训围绕当好支部书记和加强支部建设展开,邀请省委党校、省直工委党校等4位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安排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论述等精品课程。同时,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共促进行分组讨论,组织参观党性教育室现场教学活动。内容实用权威,形式丰富多样。

  30名新任职党支部书记和5名新任职专职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