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电河北公司与中国华电河北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2-06-01 15:40:00 来源:中国广电河北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微信号
A- A+

  5月30日下午,中国广电河北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石家庄举行。中国华电河北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赵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涛,副总经理毕立波,中国广电河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平,党委副书记纪冰,总工程师、政企业务部兼技术部总监邵荣旺等双方领导出席仪式。

  赵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华电河北公司加快绿色转型步伐,大力发展风光电、光伏等清洁能源,突破传统单兵作战发展模式,秉持合作共赢的理念,积极寻找优质合作伙伴。中国广电河北公司致力打造新型融合智慧网络,拓展智慧应用业务,已发展成为国家战略资源网、数字经济基础网、数字文化传播网、媒体融合传输网,是重要的意识形态阵地,也是中国华电河北公司携手同进、并肩作战的重要伙伴。广电与华电是共同耕耘在燕赵大地上的大型国有企业,有责任为推进河北数字经济发展、绿色转型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有义务承担起社会责任,为全省百姓谋幸福,更有必要强强联合,同心合力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共创未来。通过这次仪式,广电与华电之间架起一座新的桥梁,找到了最佳合作途径。希望双方密切沟通,共建合作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对方提供优质服务和资源支持,在党的建设、5G+智慧建设、信息化应用、新能源开发、综合能源应用、售电节能等方面取得突破,结出硕果。

  李新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广电河北网络公司是省内大型国有文化信息服务企业,始终秉承“党媒政网、民生广电”的使命担当与职能定位,经过多年运营发展,已经建设了一张完整的广覆盖光纤传输网络,拥有省内丰富的网络资源。全国一网整合后,作为中国广电的省级子公司,河北广电网络积极参与广电5G建设,全省2万座700M 5G基站、核心网、承载网等已基本完成,覆盖全省的一张5G网络即将全面形成,近期广电专属192号段5G手机号即将正式商用放号。中国广电河北网络公司与中国华电河北分公司,将以战略合作为起点,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围绕双方发展战略推进合作项目。双方将依托广电云、网、端一体化及全省服务能力优势,在5G+智慧电厂、企业信息化应用、新能源开发、综合能源应用、售电节能业务、党建互联共建等方面加强合作,做好信息化技术与能源领域的紧密结合,利用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能源向分布式、高效、绿色转变,同时还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同推进河北新能源建设。

  河北省中小企业科学发展促进会会长祁功元、秘书长张伍银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