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政:激发社会活力凝聚社会力量 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
2022-06-13 15:43:00 来源:河北日报
A- A+

  6月8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到蔚县就志愿服务、精神文明创建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激发社会活力,广泛凝聚社会力量,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让群众享有更多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益海助学中心由当地教育部门主管、民政部门协管,华侨企业捐资兴建,旨在帮扶6周岁-15周岁的孤儿或事实无人抚养的儿童,目前已有81名孩子入住。张政实地查看了中心活动室、图书室、食堂、宿舍等地,了解教育教学设施、特色办学等情况,对学校开展公益助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张政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整合资源、创新方法,推进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以高质量的志愿服务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档升级。学校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要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引导未成年人提高个人品格修养,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要围绕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记者高珊 薛惠娟)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