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022-06-20 15:40:00 来源:河北出版传媒微信公众号
A- A+

  6月17日上午,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集团公司总部融合出版体验中心召开。

  会前,在以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中央有关政策文件和省委全会精神基础上,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总部部门、子公司负责人分别联系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的心得体会,就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出思路举措、意见建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征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曹征平强调,一是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按照省委十届二次全会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力把理论学习与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二是要保持聚焦主业、稳中求进的战略定力,用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推动“四名工程”建设取得新成效。全力做好《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的印制发行工作;围绕中心任务,以“四个干”机制持续优化完善各项贯彻落实举措;下大力气深耕传统优势业务板块,努力打造更多两个效益突出、社会影响广泛的精品出版物;积极拓展新业务新市场,持续提升服务教育的能力水平。三是要全面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工作;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各领域相关制度机制,进一步强化对重点领域督导检查;大力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教学用书保障供应、安全生产、信访稳定、保密机要、值班值守等工作,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四是要加快推进融合发展。各单位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加快推进,确保“冀知”平台如期上线运营;加快建立完善融合出版绩效评价机制,加大资金支持,统筹抓好项目的宣传推广和相关人员的教育培训;依托“冀知”平台积极谋划实施相关子项目、子栏目,进一步丰富内容呈现形式和供给方式,提升各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五是全面加强企业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推动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各环节、全过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认真做好巡视巡察和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引领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继续抓好“爱出版、作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活动的深化拓展,推动积极向上、担当实干的企业文化更加深入人心,凝聚起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集团公司领导,北洋股份公司领导,总部各部门、驻石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鹏宇】

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