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落幕 河北文化产业绽放新精彩
来源:河北日报 2023-06-12 08:37:00

  6月11日,为期5天的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河北展团全面展示我省文化建设新成果、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成就,彰显出特色鲜明的燕赵文化魅力。

  本届文博会,河北展区以“文润河北 冀望未来”为主题,分为序厅和“这么近 那么美”“智慧融媒”“澎湃动能”“匠心传承”五大板块,展示了我省深厚的文化底蕴。以数智化理念提升、凸显我省文化内核,科技手段在展览展示中得到充分运用,数量创历史新高。聚焦文旅融合、全域全季旅游强省建设,本届文博会多角度展现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长城文化旅游带、大运河文化旅游带等建设成果。集中展示我省瓷器名窑中具有代表性的工艺珍品,体现河北瓷器的高光时刻,全面系统呈现了我省陶瓷文化的丰厚底蕴。河北七大领军文化企业展示了大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文化产品,集中展现我省智慧融媒创新成果。

  近年来,我省利用深圳文博会等对外文化交流平台,加强重点文化项目宣传推介,吸引了一大批投资者来冀投资。本届深圳文博会,我省主办“河北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招商推介会”,共发布100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其中8个特色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5个项目现场签约。同时对2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5家龙头文化企业发布推介,河北展区既有人气,更有商机。此外,我省还安排传统手工艺人进行现场讲解和制作展示,让人们近距离体验我省传统技艺与现代审美相融合的工艺品制作过程。各种非遗文创、潮玩手作、创意美物集中展示,将非遗技艺、文化创意融为一体,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文化与艺术的盛宴,大批富含河北元素的文创产品深受中外客商青睐。

  今年河北展区还设置了文博会线上展厅,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将许多展示、展品从线下“搬到”云端,打造永不落幕的“网上文博会”。(史晓多)

责任编辑:张鹏宇
最佳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0或以上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