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3-09-08 14:32:00

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倪岳峰宣布开幕 王正谱赵志国徐浩良格力高力致辞

  9月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本届博览会主题为“工业互联网赋能千行百业 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宣布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赵志国致辞;联合国副秘书长兼开发计划署协理署长徐浩良,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第一副秘书长格力高力视频致辞。

  王正谱代表河北省委、省人民政府,向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河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大力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持续推动数字赋能转型,积极发展工业互联网,推动工业互联网迈入深耕产业、赋能发展的新阶段。希望与会嘉宾以此次数字经济博览会为契机,汇集工业互联网创新合力,布局数字经济新赛道,筑梦数字经济新蓝海,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共创未来。

  赵志国在致辞中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不断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河北省制造业基础雄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丰富。工业和信息化部愿与各方一道,共同探索数字化增长新动能,推动实现智能、融合、绿色发展。

  徐浩良在致辞中说,中国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中国经济的新引擎之一。近年来河北省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各方通过数字经济博览会平台加强协同合作,共同探索数字经济和可持续发展新路径。

  格力高力在致辞中说,今年7月初,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举行元首理事会,围绕发展数字经济达成重要共识。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愿助力河北,不断深化金融、数字经济和科技创新等领域发展。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分别发布了2023年新增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水平评价报告》、《2023中国数字城市竞争力研究报告》。会上还举行了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聆听了主旨演讲。

  9月5日至6日,倪岳峰、王正谱等省领导会见了出席数字经济博览会的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厚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并与有关嘉宾共同参观了数字经济博览会展览。

  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于9月6日至8日举行。期间将举办智能机器人创新创业邀请赛、工业互联网全国应用创新大赛等专业赛事以及一系列平行论坛、产业生态大会、创新成果对接和发布等活动。

  国家有关部委及相关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有关省市负责同志,工业互联网百强企业及数字经济领域国际国内行业组织、领军企业负责人,高校负责人、院士、专家学者,头部投融资机构、新闻媒体负责人,部分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机构代表,境外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代表,跨国公司代表,有关省领导等参加。副省长胡启生主持开幕式。(吴韬 卢旭东 四建磊)

责任编辑:张鹏宇
最佳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0或以上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