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千星辰 闪耀青春 原创音乐剧《星辰》河北省巡回汇报演出在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3-11-13 14:34:42

  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共同出品,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国东方演艺集团音乐剧团和河北省歌舞剧院共同出演的大型原创音乐剧《星辰》将于2023年11月9日—11月12日在河北省石家庄人民会堂演出。万千星辰,筑梦新城,星辰闪耀,青春无悔。原创音乐剧《星辰》以音乐呈现一个全新打造的乌托邦世界,在舞台构筑一个艺术与科技交织的新城!

  梦想落地雄安 星辰筑梦新城

  2023年是雄安新区建设的第6个年头。华北平原上,一座新城破土、萌芽、生长。河北雄安新区的设立,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6年,2000多个日夜,雄安新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这座未来之城,破土、萌芽、生长,阔步向我们走来。聚合力,凝众智,展宏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指导下,历经国内外顶尖级规划团队夙兴夜寐编制,雄安新区规划汇集新时代发展的新理念,一座高水平高质量的现代化典范之城跃然而出......

  原创音乐剧《星辰》在时代的春风中应运而生,蓝图绘就,号角吹响,音乐剧《星辰》立足于现实主义题材,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艺术讲好“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中国故事。

  汇聚青春力量 展现时代担当

  音乐剧《星辰》紧紧围绕“人”谋篇布局,以雄安新区的建设者为原型,展现着一群富有朝气,怀揣梦想的建设者 们默默坚守,执着奋斗的人生历程的拼搏图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音乐剧《星辰》主打“青春”“奋斗”“燃”的精神气质,通过“小”人物反映“大”时代,以情感深入人心、 剧情扣人心弦、唱段耐人寻味的艺术追求,探寻“主旋律”和“现实题材”作品的全新表现方式。将人物的个人情感、命运置于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之中,塑造鲜明的新时代奋斗者 形象,以舞台艺术的表达,构筑起人们心中的“一座新城”。

  音乐剧《星辰》塑造了包括程序开发师、园林设计师、 建筑供应商、地下管廊工程师等不同职业奋斗在华北平原上,朝气蓬勃的新时代青年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过程中的典型人物群像。青年们汇聚而来,跨界交流,协同合作,怀揣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时刻站在时代发展的最前沿、冲在城市建设的第一线,以奉献之声和担当作为谱写着勇立时代潮头的青春颂歌。

  央地携手 优势互补 强强联合 拓展广泛深度合作

  原创音乐剧《星辰》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共同出品,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国东方演艺集团音乐剧团和河北省歌舞剧院共同出演。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携手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不断拓宽思路,加强横向联合,立足雄安、立足河北、立足京津冀,放眼全国、走向世界,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持续讲好中国新时代新征程故事,让世界了解当今中国。同时,集团积极探索深度合作新模式,与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优势互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音乐剧团与河北省歌舞剧院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双方在人才交流、资源对接、渠道互补等方面的优势,形成合作共赢的跨区域合作模式,以渠道建设和媒体融合为路径,携手讲好“千年大计 国家大事”的当代中国故事。

  中国原创音乐剧创新发展 专业团队共同打造

  近年来,制作精良的中国原创音乐剧作品不断涌现,国内音乐剧市场欣欣向荣,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与空间。面对新时代背景下广受社会喜爱的音乐剧艺术,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以新思维和发展的眼光付诸“新作为”,在日益变化的市场竞争中积极开发潜在市场需求,加强文艺精品创作规划和引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繁荣和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音乐剧艺术事业,着力打造中国原创音乐剧舞台艺术精品,让中国音乐剧的文化印记、文化符号、文化标识更加鲜明。

  音乐剧《星辰》由国家一级导演、国家话剧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原副主席王晓鹰担任艺术总监,国家一级编剧、北京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王宝社担任文学顾问,著名导演、演员焦刚担任戏剧指导,中国内地著名词曲创作人、音乐制作人谭旋担任音乐总监、作曲,中国国家话剧院青年导演谢可担任导演,著名音乐剧编剧王凌云担任编剧。郑棋元、鞠红川、王一哲、刘彬濠、刘美麟、方圆等优秀青年演员担纲主演。  本场演出结束后,音乐剧《星辰》将继续在河北省保定、邯郸、唐山等地开展巡回汇报演出。(杜船)  

责任编辑:张鹏宇
最佳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0或以上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