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与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开展基层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
来源: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2024-01-04 09:38:5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深化党报集团与通信行业党建工作互联互动互通,近日,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第一党支部与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1.png

  “联学共建”活动中,两个党支部共15名党员代表先后参观了中国联通邯郸分公司邮电博物馆和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触摸行业脉搏,重温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

  在中国联通邯郸分公司邮电博物馆,讲解员为大家讲解了世界通信史、中国通信史的起源与发展,从中国历史上第一部电话的诞生,到电报、电话传入中国,再到新中国通信起步、改革开放以来通信飞速发展。党员代表通过参观现场陈列的线缆、载波聚合机、软盘、电话机、台式机等通信“老物件”,对通信行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2.png

  在邯郸市涉县,党员代表依次参观了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将军岭、一二九师陈列馆。在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提升了思想境界。

3.png

  两支部参与本次“联学共建”活动的党员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真切体会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今后,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沟通合作,共同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鹏宇
最佳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0或以上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