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曲表演学会梆子分会在石家庄揭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3-12-12 22:17:00

  12月9日,中国戏曲表演学会梆子分会揭牌仪式在石家庄举行,中国戏曲表演学会梆子分会正式揭牌。

  据悉,中国戏曲表演学会梆子分会设在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为中国戏曲表演学会分支机构。该分会以提升梆子声腔剧种影响力为目标,将坚持以演出为中心,做强做优经典剧目,延伸产业链条,发展梆子声腔剧种,为中国戏曲艺术的传承发展凝聚奋进力量。

  中国戏曲表演学会会长黎继德表示,梆子声腔在中国戏曲发展过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据统计,梆子声腔系统在全国有29个剧种。河北梆子是梆子声腔中的一个大剧种,产生了很多优秀的表演艺术家,有大量的优秀剧目。河北是河北梆子的重镇,河北也正在打造“北方戏窝子”,所以把中国戏曲表演学会梆子分会设立在河北石家庄。希望通过梆子分会的设立能够把全国的梆子声腔剧种团结、凝聚在一起,为梆子声腔剧种的发展,为中国戏曲艺术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作为中国戏曲表演学会梆子分会会长,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涛表示,中国戏曲表演学会梆子分会的成立为梆子声腔剧种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平台,梆子分会成立后将组织更多院团之间的交流、研讨,并加强理论研究,推出相关专著,将梆子声腔艺术发扬光大,为中国戏曲的传承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中国戏曲表演学会于1993年成立,是由戏曲理论家、评论家、表演艺术家、教育家以及组织管理者等组成的学术团体。此前学会已经有民间职业剧团分会、戏曲表演艺术联盟分会、高校京剧分会、戏曲表演艺术教育分会。

  作为中国戏曲表演学会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2022中国戏曲表演艺术年度人物、年度新秀专场演出于12月9日、10日晚在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剧场举行。此次演出名家、新秀云集,剧种荟萃,上演了包括河北梆子《打金砖》、昆曲《林冲夜奔》、广东汉剧《白门柳》、柳子戏《老青天》等在内的经典作品选段,为观众带来一场戏曲盛宴。

责任编辑:张鹏宇
最佳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0或以上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