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召开警示教育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
来源:河北出版传媒集团 2024-02-07 09:32:34

  1月26日上午,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召开会议,组织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北洋股份公司领导人员、总部各部门正副职、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青年党员干部代表共80余人,先后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伟对集团系统进一步学习贯彻《条例》提出了明确要求,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炳旺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在重大政治立场、政治原则问题上,在大是大非和突发重大事件面前,必须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二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三是坚持正确的政绩观,把实现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创造政绩的着眼点和落脚点,以此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四是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认识发展和安全的关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发展中保安全,在安全中促发展。五是坚持廉洁自律秉公用权,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决不能被私心杂念所惑,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

  会议强调,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刚刚召开,组织召开这次会议,是集团党委、纪委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会后,各子公司、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向各自所在单位传达大会精神,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落实落细,争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做到“五个带头”:一是带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带头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三是带头保持清正廉洁,筑牢拒腐防变底线。四是带头强化宗旨意识,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五是带头砥砺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勇挑重担。

  集团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周涛作现场领学,围绕《条例》的演变历程、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修订《条例》的主旨要义、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等四个方面,通过新旧对照、背景阐述等方式,结合集团工作实际,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讲解。

责任编辑:张鹏宇
最佳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0或以上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