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钟馗》开启巡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4-02-07 09:32:10

  “自古钟馗有威名,目光炯炯气如虹。一曲嫁妹千秋颂,斩妖除魔鬼神惊……”近日,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优秀保留剧目河北梆子《钟馗》巡演拉开帷幕,在山东日照、河南南阳等地接连上演,备受观众欢迎。

  此次巡演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吴桂云、郝士超领衔主演,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邱瑞德,优秀青年演员孙娜、张警月、丁云飞等出演,演出阵容强大。高亢激越、慷慨悲忍的河北梆子腔和精彩的演绎相得益彰,将人物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为观众奉上了戏曲艺术盛宴。

  演出现场叫好声此起彼伏,掌声连连,众多观众直呼“没看够”。在日照大剧院演出结束后,观众意犹未尽,对演员赞不绝口:“真功夫!文戏、武戏都是高水平,非一日之功。”“很过瘾,河北梆子就是好听,感谢演员给我们送来戏曲文化大餐!”一位老先生在晋城大剧院观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

  河北梆子《钟馗》创排于1984年,迄今为止已经演出了2000余场,足迹遍及京、津、冀、沪、粤以及日本、新加坡等地。2003年《钟馗》被评为“2002-2003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提名剧目”,2009年荣获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大奖”;2011年荣获首批“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提名剧目”荣誉称号。

  河北梆子《钟馗》凝聚了众多传统艺术的精髓,充分展现了河北梆子的魅力。接下来,该剧将在河北石家庄、河南郑州继续巡演。(段天成)

责任编辑:张鹏宇
最佳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0或以上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