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国际传播中心在河北石家庄成立
来源:人民网石家庄 2024-01-12 09:41:00

  读懂河北,爱上中国。1月10日,长城国际传播中心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式揭牌成立。

  1月10日,长城国际传播中心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式揭牌成立。 人民网 朱延生摄

  据介绍,长城新媒体集团自2022年3月成立国际传播小组以来,不断拓展互联网和海外社交平台渠道,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创新中国故事、河北故事的表达形式,持续向世界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在全面增强国际传播效能的新要求下,长城国际传播中心应运而生。

  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长城新媒体集团总编辑王悦路介绍,该中心将根植燕赵沃土,讲好河北故事,着力打造“1+2+4+N”的立体化传播格局,即iHebei一个主品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两个国际传播频道,X、脸书、优兔、照片墙四个海外社交媒体机构账号,N个海外传播渠道,全方位向海外推介河北。

  截至目前,长城网和冀云客户端iHebei国际传播频道共发布稿件1500余篇,总点击量超8000万。iHebei海外机构账号运营以来,共发稿2400余篇,获得60余名外交官员和外交机构关注点赞。iHebei国际传播矩阵与全国40余家中央媒体、省级媒体同频共振,组织并参与了50多个海外联动活动。

  “我们将以长城国际传播中心揭牌成立为契机,继续根植燕赵沃土,讲述河北故事。”王悦路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长城国际传播中心将深化探索地方外宣服务国家大局的新路径,构建功能齐全、富有创新活力的新平台,与社会各界携手同行、务实合作,联通内外、沟通世界,共同讲好中国故事、河北故事,为河北省不断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和水平、增强中华文明和河北文化传播力影响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揭牌仪式现场,长城新媒体集团为来自英国、美国、俄罗斯、巴西、保加利亚、孟加拉国、菲律宾等国家的7位iHebei海外传播官颁发聘书,特别邀请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院长范大祺、河北省社科院新闻与传播学研究所所长张芸、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互联网大数据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李猛、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张森作为首批“长城国际传播中心iHebei国际传播智库专家”,并颁发聘书。

  此外,长城国际传播中心分别与中国日报网、中新网河北分网、环球国际视频通讯社三家权威媒体,以及河北大学外国语学院、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河北经贸大学外国语学院、河北地质大学语言文化学院、河北外国语学院签署《国际传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河北省贸易发展中心、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北省委员会、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签署《国际传播宣传战略合作协议书》。

  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的第十年,为协同创新京津冀国际传播,合力打造区域传播新名片,长城新媒体集团与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在签约仪式现场携手成立京津冀国际传播联盟。未来,长城国际传播中心将联动省内相关政府部门、高校、企事业单位、各类园区,整合各地各界国际传播资源,打造集海外传播矩阵、外宣内容生产、对外文化交流、国际传播研究等功能于一体的对外传播新平台,构建具有“国际风范、融媒特质、河北特色”的国际传播体系。(朱延生)

责任编辑:张鹏宇
最佳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0或以上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