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长城新媒体集团 2024-02-07 09:36:53

  1月26日,长城新媒体集团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王兰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第十一督导组组长、省直工会主任吴嘉龙一行到会指导。集团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审计部党支部等10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王兰香按照“一述一评”方式,对各党支部书记发言逐一进行点评,并对集团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2023年,各党支部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和集团党委的有力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王兰香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之年,也是集团基层党建工作实现跨越升级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推动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各党支部要持续开展好四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做到党媒姓党。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支部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上率下,推动政治建设意识教育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要高度重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真正用伟大思想改造世界观、拧紧“总开关”;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集团落地落实,切实提升在新时代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三是坚持强基固本,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持续强化“创先争优”工作,体现长城特色,擦亮党建品牌;要不断创新支部活动的形式载体,抓牢“规定动作”,做亮“自选动作”;要不断强化党员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四是狠抓末端落实,凝聚有效工作合力。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全力推动末端落实;要认真落实“月督导、季考评、年总结”考评机制,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着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新媒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2023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责任编辑:张鹏宇
最佳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0或以上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