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举办“党报她力量 赋能新征程”主题月系列活动
来源: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2024-04-02 15:27:10

  阳春三月,和风初畅,春与人宜。为体现集团对广大女职工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激发“她智慧”,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汇聚“她力量”,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机关党委、集团工会、集团妇委会精心组织开展了纪念2024年“三八”妇女节“致敬她力量 赋能新征程”主题月系列活动。 

  党报芳华  妙手丹青

日报1.png

  3月8日,在报业大厦一楼大厅举办“翰墨丹青写芳华——党报女职工书画展”。书画展共展出集团7位女职工30余幅作品,包括书法、国画、油画等类别,彰显出党报“半边天”积极进取、拼搏向上的精神状态。

  慧做父母  “育”见未来

日报2.png

  3月15日,开展以“改变孩子叛逆行为 父母应该这样做”为主题的家庭教育知识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父母效能沟通资深讲师刘萍,为职工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如何培养孩子的自律能力、如何激发孩子学习动力,为面对孩子成长期各种问题而焦虑烦恼的宝爸宝妈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科学育儿课”。

  全能记者  星光闪耀

日报3.png

  3月19日,组织“全能记者 星光闪耀”女职工化妆、着装、色彩搭配专题培训,特邀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服务系副主任、河北省服装协会模特委员会副主任王越现场授课,50多名来自集团各个岗位的女职工齐聚一堂,聆听讲解。王越为大家讲解服装色彩搭配方法、基础职业妆容塑造等实用知识,互动环节女职工争相进行化妆、修眉等美妆体验。此次培训指导大家更快适应全媒体传播对出镜记者形象气质的要求,助力主责主业,增添生活情趣。

  纾压增智  滋养心灵

日报4.png

  3月21日,组织开展职工心理健康情绪管理沙龙活动,特邀省内知名心理专家、河北医大一院临床心理科主任李幼东现场授课。李幼东精准分析了目前媒体从业人员工作生活面临的压力和困惑,并利用大量生动实例,向在场同事们介绍了如何释放心理压力,如何处理个人情绪等方法对策。讲座内容干货满满,通俗易懂,受到同事们的热情参与和积极反馈。 

  浓浓亲情  共焙馨香

日报5.png

  为丰富女职工业余精神文化生活,构建和谐家庭关系,机关党委、集团妇委会利用两个周末的时间,组织集团30组家庭开展DIY亲子烘焙活动。活动聘请专业蛋糕师讲解烘焙知识,介绍蛋糕制作和裱花技术,并现场示范蛋糕制作过程。女职工们带着自己的萌娃精心制作蛋糕作品,体验烘焙带来的乐趣。

  “党报她力量 赋能新征程”主题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集团女职工们的归属感、获得感与幸福感,充分展现了女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担当作为的时代风采。广大女职工将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推动党报集团高质量发展向上突围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鹏宇
最佳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0或以上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