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完成竣工联合验收
来源:河北日报 2024-04-02 15:27:10

  近日,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顺利完成竣工联合验收,为正式开馆营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项目是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的重大标志性工程。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9911.19平方米,项目总投资41999.33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中国长城文化陈列展厅、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规划展厅、长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国际学术报告厅、国际影视厅、国际交流展厅、长城研究室、长城志愿者活动室、库房及公共区域用房等。项目定位为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凝聚中国力量,增强民族自豪感、文化认同感,传承弘扬中华文明的重要阵地。该项目将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以长城文化为主体的博物馆,对于河北省乃至全国的长城文化保护传承以及山海关区文化旅游业的带动发展起到极为重要作用。

  3月19日,依据《秦皇岛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管理办法》规定,在各参验单位线上集中受理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联合验收申请后,山海关区行政审批局迅即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现场竣工联合验收。3月20日,联合验收工作专班汇总综合各部门验收意见,自受理时刻起24小时内出具了《联合验收合格意见通知书》。(史晓多)

责任编辑:张鹏宇
最佳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0或以上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